四巡

没有一个腰子能活,没有宁理活不下去。

【徐振宏】迷宫


一旦走进深处,人与人就是相互的迷宫。史铁生《活出爱》





这天周末我在我家老徐的书房里面消磨时光,一本一本的托在手中捻开书页再合上,我最近没有什么可以集中注意力的事物。


欠起脚尖随手从书架里抽出一本史铁生的《活出爱》,翻动书页,正好停在了有着‘一旦走进深处,人与人就是相互的迷宫。’看着表面意思像是说爱情的,倚靠在书架上想着这应该是走进心里就迷路在里面了吧。


我在寻路这一方面的第六感还是很灵的,走进老徐的心里那就失灵吧,要条条都是死胡同,要一辈子都不出去。


我家老徐叫徐振宏,他和我认识的犹如神灵来拯救在人间炼狱挣扎的悲苦,还在上学的我生了场大病,每天都脸色苍白的发愁怎样筹集医药费,想着自己要是有父母就好了,可都是些妄想,阴差阳错跟了他,给我摆平了所有。


他一定不知道我含着泪看着他的背影,觉得这场病是我的幸运。


我想一定好些个女生上了大学都想着谈一场轰轰烈烈舍弃生死的爱情,那一定浪漫极致,全部中的大多数都想着享受这种人间至喜,可我属于那小部分的人,忙不过来的兼职和学习占领了我的大学生活。


扯着头发发出啊的一声就算发泄,然后继续投入忙碌的人生,苦吗?苦的。但是我会苦中作乐。


老徐说我乐观,说只要他忙碌完回来,推开门就能看到我的笑脸,我打断他,我说我又不是一直在客厅看电视,他说在记忆里相识以后我都在笑。


我说哪有?他把手掌放在我的脸颊捏着说,你一直在笑。我把自己的手放在他的手背上,本来是想放到自己的脸上感受一下的,可忽略了他的手还放在我的脸上。


我想我的脸肯定瞬间爆红,话都说不出来了。


老徐好严肃的,也不怎么笑,我心里想着笑是会传染的,我多笑一笑,心里多盛着一点开心,就能让老徐多开心一点。


老徐问我脸红什么?严肃的声音我却感觉在调戏我。


反驳,我没有脸红,我也没笑,要笑也是对你笑…


我大学除了室友和导师能说几句话,其余人都是不熟的,我是平凡人生中的一个平凡的女孩子,不爱笑也不爱理人。


他笑两声,把我抱起来往桌子上一扔,脸上的眼镜单手摘下,把头埋进我的怀里。


我没挣扎,只是伸手把他手里的眼睛拿过来放到旁边,他空着的手抱住了我的后背,把我往他怀里紧了紧,我抱住了他的头给他呼噜呼噜毛,他头上带着发硬的发胶,摸着怪不舒服的。


使劲的揉了两下,他咬了我一口,他怎么这样啊?我把他的头推起来,使劲的抚开他的抬头纹和法令纹,明明长得一副苦大仇深的样貌却乖顺的让我上下其手。


“老徐,我爱你。”


他真的是严肃且话少,直接不说话把我扔到了床上…


书房这面向阳,阳光照进来很暖和,暖洋洋使我有些疲累,倏然有点反胃。


老徐让我最近最好不要出门,正好在放假的我也是想好好宅一宅,乖乖的待在家里,研究研究给他亲手做饭,每天都很幸福的在度过。


我所有的悲苦肯定是为了让他在人群中一眼看到我。


老徐最近好忙,我自己叫了车去医院检查一下,没有叫老徐的司机孙阳,怕老徐知道又要训我偷偷吃冰淇淋,在车上隔着车窗的玻璃看着景色,一家家店铺名字从眼前滑过,对老徐的思念越来越重。


想起了原来我偷偷吃冰淇淋半夜肚子疼,在床上冒着冷汗,动不了也说不出话,老徐突然惊醒给我送到医院在我病床边陪我吊药水,他话少但是一直握着我的手。


不知不觉到了医院,不知不觉出了医院,我怀孕了,手无意识的摸上小腹,那里什么变化都没有,真不敢相信已经有了一个小孩,是我和老徐的。


老徐知道会开心吗?会不会觉得是累赘,啊,别胡思乱想,老徐很爱我的。


很爱,很….


眼前昏黑,清醒在陌生的地方。


之后的一切都仿佛在梦里,带上了不清晰的滤镜,绑架我的是陈红熊是老徐的敌人,我见过的,那次饭局,老徐叫我过去,我看着他们走了过去,老徐当时背部绷紧了,我不清楚情况就全程没说话。



绑在我旁边的他说他叫赵甲第,我听说过,老徐常操心的后辈,说改天一起吃饭,没想到第一次见面是这种情景。


不记得他们张着大嘴喊叫了什么,老徐来了以后说了什么,我肯定没哭,应该是在笑,没选择我的老徐看着我最后的笑容会不会伤心啊,我还没给他看那张检查单呢…


我迷路了,再也见不到老徐了……

评论(3)

热度(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