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巡

没有一个腰子能活,没有宁理活不下去。

【诚心诚奕】我偏要强买强卖 2

李诚儒✘刘奕君


请勿上升正主



李诚儒看到刘奕君僵着的脸突然感觉有点不好意思,毕竟人家刚刚进入演艺圈没多久的小年轻,还不懂这圈子里面的黑暗。


李诚儒:“小刘,我也不想这么强硬,可我是真心喜欢你的,刚见几面就说真心的确有点虚假,但是我的诚意是真的,不敢说你想要什么角色我都能给你,但是我也是有几分人脉和财富的,你想要,我必定努力给你弄来。”


刘奕君似乎回想起还没毕业那段时间,不臣服就下沉,藏于深水之中,再没人看得到,在分配的厂里,能看到各大导演和各个演员的工资条,他那时候就想象,不让他有这么多片酬,能演戏就行,可现在,现实又沉重的给了他一巴掌。


刘奕君扯着衣服的手微微松开,眼神怔然,前面是条绳子,是梦想,只要放弃尊严就能攀着绳子而上,当个演员。


梦想和尊严孰轻孰重?三十岁的刘奕君衡量不出来,他被父母催着背起了两份责任,让他走向梦想的路加了负担,这次他把负担微微松了松,想出来闯闯,可…


眼神虚虚,眼前就是从小到大家门口百步就到的西影厂,他也想把自己的照片挂到那上面,他伸出手像是摸在挂他照片的那片区域,实则摸上了李诚儒的脸。


李诚儒把刘奕君拉回了现实中,李诚儒拉住刘奕君在他脸侧的手腕,向自己的方向一拉,刘奕君半蹲着的腿一跪,跪到了自己的行李包上,随着玻璃裂开的声音响起,里面他和妻子孩子的全家福被压了个全坏。


李诚儒:“我知道你是个聪明人,你想要什么你就和我说,我这人不会主动给你,但是你想要我就给,喜欢你不是说说而已。”


李诚儒现在说的完全是每个男人都会说的情话,情话只是情话而已,不是承诺,李诚儒不是小气的人,该给的他一样不差,不该给的一样不多。


李诚儒的大拇指从刘奕君的眉毛上掠过到他乌黑的发里,按过他的头,三十岁的年纪正好是男人的巅峰时期,他的唇比其他男人的更红润,他的唇比其他女人的更软糯,他的眼睛是李诚儒四十七年人生中见过最勾人的。


浅尝辄止后就把刘奕君压在了地上,门早就在他进来的时候关上了,命运早就在门合上的时候运作了。


刘奕君使劲推开李诚儒的头,“滚,滚!”


李诚儒似乎更兴奋了,嘴角不可抑制的翘起,“这不都是你情我愿的吗?是你把手想伸过来的,你知道什么是命吗?就是现在被我🌿,你不想当演员了吗?不想站在耀目的舞台上,不想看着底下的观众眼神黏在你身上,不想他们的双手动作为你鼓掌吗?”


猫喜欢吃鱼,却不能下水,鱼喜欢吃蚯蚓,却不能上岸。人也是如此,一边拥有,一边失去,一边选择,一边放弃。


李诚儒:“人要聪明点,生命渺小,要绞尽脑汁的去选择能活下去的路,你背起行囊远走他乡,像夸父逐日般追求梦想,就只想在此时停下脚步吗?”



评论(2)

热度(19)